《奋斗就是充实的生活》
奋斗就是充实的生活
天涯太远,一生太长,花期荼迷,也抵不住荏苒时光。别人想什么,我们控制不了;别人做什么,我们也强求不了。唯一可以做的,就是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事,走自己的路,按自己的原则,好好生活。即使有人亏待了你,时间也不会亏待你,人生更加不会亏待你!善待别人,就是善待自己。
风光一时是勇夫,笑到最后才是赢家;好汉不提当年勇,英雄只论今沉浮。时光把过去浓缩成记忆,你可以回首,但无法回转,一切遇到的、诀别的、拥有的、失去的,都无可更改。就算命运再不堪,我们都要前行。
我们不能只为了瞬间的喜悦而去不顾一切地追求,不能只为了一己之利去争、去斗、去夺,一定要扫除报复之心和嫉妒之念,这样才可能在漫长的轮回途中让自己一路开心!对比是痛苦的源泉。但你无法抑制自己总要对比,解决的唯一方式是不要和别人比,而是和自己的过去比。
笑看花开,宁静喜悦;静赏花落,随缘自在。要活得舒心,活得快乐,活得潇洒,就要学会知足,学会随遇而安。快乐要懂得分享才能加倍快乐,美好的生命应该充满期待惊喜和感激。在无人为我们拭泪的时候,给自己一些安慰;在我们自惭形秽的时候,给自己一片空间,一份自信。
应该心无牵挂的活在这一刻。没有必须做的事,也无事不可做,没有想玩的,也没有不可玩的。远离一切是非,才可以不论发生什么,或什么都没有发生,皆无所谓,故亦无烦恼。只有这种超越的境界,才是发生什么都不能影响的。
人生之路,从起点到终点,奔波忙碌中也遇人无数。能有缘遇到,同路,并肩走上一程,即算缘分和幸事。然而人生的残酷在于,绝少或者没有人能一路相陪。所以,人,注定了要学会一个人走。
老天赐予了我们每个人微笑,那如花般的笑容让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如此灿烂。为此,不管是谁,我们都不能吝啬地把微笑藏起来,让我们的生活中缺少热情,缺少活力,活得死气沉沉,活得怨气冲天。我们不管处在怎样的生活状态下,都要把我们可爱的微笑留给我们的生活。
经历是人最宝贵而又无价的,我们应该学会去经历,在人生的路途中会遇到很多事,有的刻骨铭心,有的则很快忘记。而难以忘怀的,或者是让你心灵承受煎熬的,却是教你成熟的经历。一个人,如果经历不丰富,就难以知道很多道理,也更不能懂得人生真谛,而惟有经历才会让我们真正的明白这个世界,明白自己。这个世界变化太快,在岁月中跋涉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看淡心境才会秀丽,看开心情才会明媚。累时歇一歇,随清风漫舞,烦时静一静,与花草凝眸,急时缓一缓,和自己微笑。
人生在世,行路匆匆,任何打击都不应该成为你堕落的借口,时间会告诉你一切真相。有些事情,要等到你渐渐清醒了,才明白它是个错误;有些东西,要等到你真正放下了,才知道它的沉重。
或许是我想的过于简单,觉得这社会本就该朝好的方向发展,错误的改正过来,便就无可厚非,不完善的完善过来,便就走向正轨,也许是自己欠考虑周全,也许是自己太过于理想化,有些事情,是错误的,这个圈子已经默认,你改变不了,你能做的只能是改变自己跟着他们一直错下去,否则你将被淘汰。
抓住失去的不放,得到的就会失去意义。时间一直让所有的生命体在失去中得到,在得到中失去。春夏秋冬的更替,新陈代谢的交织,都是明证。舍不得花儿的凋谢,就尝不到果实的甜美;舍不得曾经的离开,就感受不到幸福的到来。你要相信,会离开的都是人生的无奈,只有当下的拥有才真正属于你自己的幸福。
人生,到底还是活一回心境。其实,人生本没有太多的华丽,有的只是寻常。曾经再美,不过一纸空谈;脚下艰难,却是直指明天。命运给予你的,无论好坏多少,皆需认真面对、坦然应对,遗憾丛生才叫生活,瑕疵偶现才算真实。